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出版法规   |   出版伦理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   广告合作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网络首发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投稿指南
 

征文范围及内容

粉体制备理论、工艺设计、粉末冶金过程理论和粉末冶金学各分支学科(如硬质合金、有色及黑色基金属材料、摩擦及减摩材料、金属基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稀有金属及功能材料等)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粉体及粉末冶金各分支学科的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设备的研究成果;粉体及粉末冶金各分支学科的检测技术及测试仪器的新进展;其它与粉末冶金相关学科(如冶金学、相图学、材料热处理及表面工程、机械工程、力学及摩擦学等)的科研论文、研究成果等。

 

来稿要求

1稿件内容包括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论文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等都要求英文对译。

2稿件篇幅(含正文、图、表、参考文献和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一般不超过6 000字。文稿卷面用A4纸打印,用5号字排版。文稿首页下方应含有基金项目资助情况(包括项目名称和编号)、通信作者(包括姓名、职称、学位、电话和E-mail)的信息。

3作者姓名之间以“,”分隔;作者工作单位应写正式全称(只写一级和二级单位),不用简称,后加城市名、邮编及国名。

4摘要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4要素,中文摘要字数不少于250字;关键词5~8个,词与词之间用 ; ”隔开,缩略语应予说明;中图分类号从《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中查找。

5英文文题一般不超过100个字符,第一个词不用冠词;作者姓名排序与中文相同;作者单位的英文写正式全称,不用缩写;英文摘要内容和关键词均需与中文内容相对应。文中量的符号与单位的符号应严格执行有关国家标准。

6层次标题序号的一级标题用1,2,3…;二级标题用1.1,1.2,1.3…;引言不写编号和标题;图、表、引文、公式的序号均统一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码,如图1、表2、文献[3]、式(4)等;图一般不超过8幅,图、表随文给出,先见文后见图、表;中文图题、表题下写出相对应的英文图题和表题,分图要有分图号和简明扼要的分图题,并将图、表中的文字说明用英文表达;表格(指量表)使用三线表。

7参考文献表中只列出在正文中被引用过的、近年来正式发表的有代表性的文献资料,不少于15条;同一观点的文献不要引用太多。为便于国际检索,要求将非英文的参考文献中英文对译。在参考文献表中,作者不超过3个的,姓名全部列上,超过3个的,列出前3位,余者写“,等”或“,et al”;中外作者的姓名一律“姓前名后”,姓中字母全部大写;国外作者的名字部分缩写,不要缩写点。


几种主要参考文献的格式举例如下:

连续出版物[标引序号] 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标引序号] 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标引序号] 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标引序号] 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标引序号] 作者.文题[].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起-止页码。

[标引序号] 申请者.专利名:国名,专利号[].发布日期(年--日).

技术标准[标引序号] 主要责任者.技术标准代号.技术标准名称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

联机网络文献:与以上几种主要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相同,另外还要著录引用日期和访问路径
       电话:0731-88877163;传真:0731-88877864   
       电子信箱:pmbjb@csu.edu.cn

 
版权所有 © 《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编辑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南路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77163 邮箱:pmbjb@cs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