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出版法规   |   出版伦理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   广告合作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网络首发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出版伦理
 

出版伦理与反学术不端声明

期刊学术道德行为规范是指在科技论文的发表过程中,与期刊编辑、论文作者和审稿人相关的职业道德、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的总称。在科技论文发表过程中出现的一切学术不端行为都违背了期刊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在从事科技出版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专利法》、中国科协颁布的《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试行)》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术道德规范,要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的学风,勇于探索创新,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科学诚信。

1.       作者的出版伦理

1) 不能一稿多投,已经发表的稿件不能重复发表。

2) 尊重知识产权和他人研究成果,保证稿件为原创作品,无抄袭、剽窃、数据伪造等学术不端行为。

3) 稿件内容表述科学、准确,无涉密内容,文责自负。

4) 所有署名作者及单位均符合期刊的要求,不可随意增减作者及单位,严禁买卖论文。

5) 在稿件中写明与该研究有关的资助信息,不可写与该研究无关的其他资助信息。

6) 尊重审稿专家的意见,如有异议,可以向编辑部提出申诉。

2. 审稿专家的出版伦理

1) 尊重作者研究成果,对稿件内容保密,不得违规使用作者的研究成果。

2) 及时评审稿件并给出具体审稿意见,如因故不能按时完成评审,应及时告知编辑部。

3) 对稿件的评价客观、公正、科学、准确,不能出现贬低、攻击作者的评语。

4) 与作者、组织等存在竞争、合作或其他利益冲突时,应当主动回避评审该稿件。

5) 若稿件存在学术争议,应及时告知编辑部另找专家重新送审。

3. 编辑的出版伦理

1) 尊重作者学术独立性和知识产权,,对稿件内容保密,不违规使用作者的研究成果。

2) 坚持客观、公正和诚信原则,以学术质量和创新性为核心标准,对所有来稿一视同仁。

3) 采用“双盲评审制度”,以同行评议结果为依据,根据稿件的质量决定取舍。

4) 尽快完成稿件的审稿流程,不向任何人泄露稿件的评审专家信息及处理意见,及时将稿件处理结果告知作者。

5) 编辑部有权对文稿做必要的编辑加工,若有较大改动时与作者协商。

6) 尊重审稿专家的意见,如作者有异议,允许作者提出申诉。

7)与作者、组织等存在竞争、合作或其他关联利益冲突时,主动回避处理该稿件。

本刊坚决反对有违出版伦理的学术不端行为,如发现相关学术不端行为,绝不姑息,坚决进行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流程如下:

学术不端行为识别

1)在任何时候可以通过查重或举报等方式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识别

2)无论任何方面举报学术不端行为,均需要提供足够的信息和证据,对任何指控均认真  公平处理,直到最后事情的成功解决。

学术不端行为调查

1)初步调查由编辑部进行,可在适当时候向编委会和出版商咨询

2)收集相关证据,确认学术不端行为的程度

3)轻微不当行为由编辑部处理,相关作者有回应任何指控的权利和义务

4)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将通告作者相关单位,进一步确认现有证据或咨询相关专家,最后做出相应处理。

学术不端行为处理

1)通知或教育相关作者或审稿人相关学术道德标准。

2)书面通知和警告作者或审稿人的学术不端行为

3)公开发布正式的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信息

4)正式通知作者或审稿人的相关单位和资助机构

5)撤销在该刊出版的稿件,并通知作者或审稿人的相关单位和论文检索机构

6)禁止相关个人在本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7)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和提供相关信息,协助上级主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编辑部

                                                        2020. 5. 10

 
版权所有 © 《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编辑部
地址:长沙市麓山南路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77163 邮箱:pmbjb@cs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